S__30015515.jpg

美麗的安帕瓦

-

2017/08/18 又回到了我最愛的安帕瓦水上市場,這次不同的是我在這裡過了一夜,

非常建議各位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在這裡住一晚體驗一下安帕瓦的悠閒生活。

-言歸正傳-

要到安帕瓦的交通其實在網路上也有很多網友都有教戰攻略,我在這就不多提

8/18一早搭乘酷鳥航空抵達曼谷之後,就直接驅車前往美功鐵道市場體驗火車過市場的有趣畫面。

要到美功鐵道市場正常來說是在南巴士站搭mini van前往,但這個巴士站位在郊區,沒有地鐵必須搭乘TAXI前往,

所以在網路上爬文之後,發現在BTS Ekkamai站二號出口的東巴士站也有mini van前往美功喔

進去巴士站之後你就會看到中間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有牌子寫著976往Mae Klong

如果找不到的話問現場的司機或是服務人員說要前往美功他們就會指引你櫃檯的方向~

 

-抵達美功-

S__30277635.jpg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半的車程之後終於抵達美功了。

重傳版_170829_0631.jpg

 

S__30277636.jpg

美功鐵道市場說白了只是一個在鐵路旁的菜市場,原本的用意是從港口運送漁獲至曼谷,

所以在市場裡會看到很多攤位幾乎都是賣魚蝦等等,但是當火車鳴笛經過的時候,

會形成一個很有趣的畫面,所以各位只要抓好時間在火車準備要來的前半小時抵達就可以了,

以下提供美功鐵道市場火車會經過的時刻表,紅色框框標記起來的時間就是火車會經過的時間

未命名.png

有些旅客曾經表示因為火車誤點嚴重所以等了很久,但我今年去是沒有發生誤點的情況發生,很準時的火車就經過了,

可能跟泰國政府最近全力整治泰國火車時刻,希望都能達成準點的政策有關吧

IMG_0023.JPG

當火車準備要經過的時候一定要先卡好位,要不然就會像上圖一樣看到大家爭先恐後的比手長

特別注意卡位時盡量不要擋在商家的前面,會被老闆拿著掃把追著你跑哦

IMG_0025.JPG

當火車經過時會不斷的鳴笛,跟火車近在咫尺的感覺既壓迫又刺激。

IMG_0031.JPG

當火車經過之後就會看到很多觀光客衝出來跟著火車的屁股邊走邊拍 (這畫面其實還挺有趣的>>

但還是請各位注意安全就是了。

體驗完火車路過之旅後就驅車前往安帕瓦啦,前往安帕瓦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網路上也提供了很多教戰攻略,

所以在這裡我跟大家推薦一個不一樣的交通方式前往安帕瓦,這是我在當地的泰國人跟我報路後我才知道的方式,

就是坐當地的公車前往,10B/人。

IMG_0187.JPG

IMG_0181[1].JPG

公車要在哪裡搭呢? 如果是從曼谷坐MINI VAN到美功,到美功之後會放你在一個巴士站下,

在巴士站外你會看到有三格的公車停車格,前往安帕瓦的公車會停在第二格,而在停車格的旁邊會有前往安帕瓦的公車時刻表,

各位只要認得上面公車的外型之後就可以上車啦,但務必還是要跟司機確認一下是不是前往安帕瓦

畢竟有可能會因為調度問題而更改停車格也說不定。

IMG_0189[1].JPG

很可愛很復古的公車,如果各位怕被雙條或嘟嘟車坑錢,可以選擇坐公車前往,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美功到安帕瓦坐雙條只要8元泰銖,但我怎麼問都是20泰銖,就連當地人要坐去安帕瓦也都是給20泰銖

所以如果有人真的坐到8元泰銖的也可以分享一下經驗哦~~~

下車的地點在盤谷銀行的旁邊,往對面的馬路走進去就會看到安帕瓦水上市場啦

 

-安帕瓦水上市場-

終於抵達我最愛的安帕瓦水上市場了,由於前幾次來泰國的行程都比較趕只能走馬看花無緣在安帕瓦住一晚,

所以這次的行程安排直接將一天留給了安帕瓦,悠閒地逛著水上市場,原來也是一件這麼舒服的事情啊

IMG_0052[1].JPG

 

IMG_0049.JPG

 

IMG_0069.JPG

下一篇會跟各位介紹我今晚住的安帕瓦民宿,非常推薦哦~~

arrow
arrow

    adas81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