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0097418.jpg

經過安帕瓦水上人家之旅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啟程前往清邁

從曼谷前往清邁的交通方式有很三種,火車、巴士、飛機

而會選擇坐火車的原因出自於我的夢想,從小就很希望有一天能在火車上睡一晚

所以就把我第一次的夜舖火車獻給了最愛的泰國。

-

泰國夜舖火車的票現在也可以自己動手訂

網址在這 ↓

thairailwayticket

SFDS.png

點進去之後就會看到泰國國鐵的訂票首頁,訂票的過程我是覺得蠻容易上手的,只要選擇你的出發地與目的地及時間人數就可以照著步驟完成訂票。

(在這邊要提醒各位:訂好的票要將它用印表機印出來,他們不接受手機出示的畫面。)

未命名S.png

選好地點日期之後點進去就會出現列車的時間與班次,正常來說如果想要體驗臥鋪火車要選9、13、51車次

其中又以9、13車次為最熱門,因為隔天一早到清邁就可以直接接著玩

( 據我所知第9車次使用的列車是新式火車 )

未命名.png

選好列車車次之後就可以點選選擇座位,進去這個畫面之後你就可以選擇你要一等艙還是二等艙

其實就差在於一等艙是有屬於自己的小房間,而二等艙就是每張床舖都只用一條簾子遮起來而已

所以就看各位的需求去選擇要哪個艙等,當然會反應在價格上,有自己的小房間當然會比較貴一點。

建議比較淺眠或有帶長輩的人可以選擇一等艙,因為火車中途靠站都會有人上車,通常一上車講話的聲音會讓淺眠者無法入睡

( 但是一等艙永遠最難搶,每次點進去都是看到NO Seat )

票價來說的話,一等艙:(上舖)大人1253+40泰銖/人 小孩957+40泰銖/人,(下舖)大人1453+40泰銖/人 小孩1157+40泰銖/人

二等艙:(上舖)大人771+30泰銖/人 小孩631+30泰銖/人(下舖)大人841+40泰銖/人 小孩701+40泰銖/人

以上是以舊式列車的票價計算,新式列車另計,可在上官網查詢。

DF.png

在確認好要哪個艙等之後接下來就會要你輸入你的email跟密碼

那如果初次購買的旅客要怎麼辦呢?

可以點選灰色框框右下角的sign up去申請,只要按照步驟輸入你的個人資料就可以了,五分鐘內可以完成

未命名.png

等資料都輸入好以後就會出現這個視窗確認你的身分,再來就可以選擇你要手動選位還是自動選位

未命名.png

如果你選擇手動選位的話就會再出現這個視窗,偶數是下舖,奇數是上舖

選到這裡各位應該都會有一個疑問,到底選上舖好還是下舖好呢?

下面的心得會告訴你

未命名.png

付完款之後,車票就會寄到你一開始設定的Email裡,只要把車票印出來就代表訂票成功!!!!!

切記,一定要把車票用印表機列印出來才算真正完成哦~~~

 

-搭乘心得-

結束安帕瓦之旅後,我們回到曼谷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Big C採買火車上的餐食,

雖然在火車上有一節餐車,或是有列車上的工作人員或小攤販會提著小籃子叫賣

但是我在爬文之後發現,火車上的餐食費用比較貴,而且吃起來很普通,CP值不高

所以我們就先到BIG C買了麵包餅乾泡麵之後,才啟程前往華藍蓬火車站搭車

S__30097413.jpg

前往華藍蓬火車站的方式很簡單,搭乘曼谷MRT地鐵坐到最後一站HUA LAMPHONG站出去就會直接連接到火車

S__30097420.jpg

( 華藍蓬火車站的外觀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很多欸 )

在火車上過夜我想很多人會擔心的其中一件事,可以洗澡嗎?

其實在車站裡面設有盥洗室,在廁所的旁邊,但卻不與廁所相連,我記得洗一次好像是15B/人吧(?

從外面看個人覺得是蠻乾淨的,但我沒有進去洗,因為實在排太多人了,很怕洗完火車就跑了

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在火車上面洗

在一等艙的車廂裡每個包廂都會擁有專屬的洗手台,而一等艙的車廂也都含有一個淋浴間

二等艙的話是跟廁所一起,在馬桶的左上方會有一個蓮蓬頭,敢不敢洗看個人,但我個人倒是覺得蠻乾淨的,沒有異味,所以一頭栽了拚下去洗

第一次在火車上面洗澡,是人生一個很難得的體驗,但其實陸陸續續也有很多歐美人士也都會使用廁所沖澡

S__30097421.jpg

從這個門進去之後就可以找到所屬火車的月台

S__30097415.jpg

因為我坐到的列車是屬於比較舊型的,沒有插座可以充電,但我很幸運的選到椅子下方有個插座的座位

其實那是用來給販賣阿姨煮茶用的,通常他們一大早才會開始煮茶及咖啡,所以我就趁晚上把手機給充飽

如果提很大的行李箱坐夜舖火車方便嗎?

個人覺得是沒差,因為火車上的行李架蠻大的,夠放兩個大的行李箱

S__30097419.jpg

S__30097412.jpg

 要選上舖好還是下舖好呢?

個人推薦下舖,因為上舖比較擁擠,而且沒有窗戶,下舖不僅較上舖寬敞一點,而且一早起來還可以看到窗戶外面的美麗景色

坐火車最大的目的就是欣賞外面迷人的景色,這也就是為什麼下舖會比上舖價錢貴一些的緣故。

睡起來的感覺怎麼樣?

個人是覺得,睡起來的感覺跟睡家裡沙發的感覺差不多

雖然沒有床的舒適,但火車行進間還算平穩,所以蠻容易入睡的。

再來的話上舖會比下舖還要冷,列車的冷氣都沒在省,所以怕冷的朋友可以多帶一件薄外套披著

 

看到列車上的工作人員鋪床的動作乾淨俐落,真的只能給一個讚

列車鋪床時間通常是列車開了半小時之後就會看到工作人員開始一個一個的鋪床

但如果火車不幸延誤的話,工作人員經過你也可以請他先幫你鋪床喔(畢竟躺在床上還是比較舒服

而列車收床時間通常是快抵達目的地的前一個小時,工作人員就會一個一個的趕你下床準備收床。

而以下有兩點注意事項,是在火車上不能做的事哦,請大家要注意並且遵守

1.禁止攜帶榴槤及味道過重的食物上車,列車上的工作人員鼻子都很靈敏,他們會要求你當場丟掉。

2.列車上禁止飲酒,被列車工作人員發現,一樣會被要求當場丟掉哦。

S__30097414.jpg

 

arrow
arrow

    adas81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